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举办形势教育课暨世界农业经济科研创新团队学术专题报告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4-28 】

为使形势政策教育取得扎实实效,4月28日,经济贸易学院在3501会议室举办形势政策课暨世界农业经济科研创新团队专题报告会,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马松林副教授给学院师生做了《疫情冲击、俄乌冲突与全球粮食安全》专题报告。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李刚,关浩杰、王明涛、张博等团队成员,以及1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马松林老师在报告中结合疫情防控和俄乌冲突等热点问题,系统分析了疫情冲击、俄乌冲突对全球粮食安全影响的具体路径,基于FAO粮食安全的四个维度,比较了疫情冲击、俄乌冲突对全球粮食安全影响的异同,提出了政策建议。会后,团队成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报告会既是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课和学术报告会,也是经济贸易学院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加强团队交流、提升科研团队阐释重大现实问题能力的重要举措。(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关浩杰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