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党史教育|永葆入党初心,不负青春使命——经济贸易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5-28 】

为进一步在毕业生党员中加强党性教育、廉洁教育,使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5月26日,经济贸易学院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鹏、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团委负责人孙玉涵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之后,党员代表王辉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在一句句庄严的宣誓中,大家想起的不仅是刚入党时的初心,更是毕业后的使命、担当、责任。随后,王鹏以“在适合自己的人生路上为国家做出贡献”为主题,给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专题党课。他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带头作用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欣慰,并向他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共产党员;二是遵纪守规,守牢底线,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共产党员;三是立德修身,锤炼党性,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共产党员;四是担当尽责,创先争优,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党课结束后,全体毕业生党员观看了教育警示纪录片《工资表里的秘密》,教育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一定时刻增强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好青年。

最后,学院向各位毕业生党员赠送定制的独特毕业纪念品,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归属感。

此次党课的召开,是毕业生党员走出校园前的最后一次全面地接受党性和理想的再教育,相信毕业生党员们一定会牢记党员身份,不辜负母校和老师们的期望,在日后新的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真正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的历史潮流中,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为党旗添彩。(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孙玉涵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