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党史教育|经济贸易学院开展第一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5-13 】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5月12日晚,经济贸易学院在3501会议室开展第一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玉涵、党支部成员、积极分子代表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刘小雅主持。

孙玉涵以《不忘来时路,不惧前行苦》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发展历程。她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新中国成立后历代国家领导人谈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并强调全体党员都应当坚持深入研读,不断增强历史意识,努力学会历史思维,自觉培养历史眼光,做到知史爱党爱国,要常回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她结合当日汶川地震十三周年纪念日的背景,希望全体党员在缅怀同胞的同时,更要加深对于奉献、对于牺牲的理解,深刻认识“任何困难都难不到英雄的中国人民”的真正内涵,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接着,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红色经典电影《建国大业》。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被建国过程的艰辛所感动,更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巨大发展而感到自豪。最后,刘小雅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经济贸易学院将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张浩毅  审稿/王鹏  摄影/张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