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教师研究报告再获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7-27 】

7月22日,经济贸易学院王晓永博士、李治博士撰写的研究报告《RCEP框架下郑州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的建议》,发表在郑州市科技局情报所2022年第8期内参《决策参考》。该成果获得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和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的肯定性批示,认为报告有参考价值,要求有关部门吸纳研究,提出工作举措。

该研究报告提出,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领头羊”,郑州市应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准对接RCEP经贸新协定,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打造国家开放高地。RCEP生效后,郑州市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例如激发郑州市与RCEP成员国新增贸易量,提升郑州市在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的能级,助力郑州市加速建成国际供应链资源配置中心,加快郑州市疫情冲击后外贸生产复苏等。同时,郑州市也面临一定挑战,例如本土产业面临更大的冲击,中低端产品供应链面临较强的转移风险,郑州市区位优势面临更严峻的挑战等。RCEP下郑州市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应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体系布局,完善更高标准体制机制,推动服务业合作更广泛,提升投资的质量与效益。

此次科研成果获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是我院积极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必将进一步激励更多教师参与到决策咨询和智库建设工作中,持续推动我院社会服务和智库建设高质量发展。(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李治 审稿/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