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喜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0-11-28 】

近日,2019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院程晓林老师的著作《剑桥学派经济思想研究》获三等奖。

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用来奖励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做出较大贡献、具有较高学术水平或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包括正式出版的著作,核心期刊、省部级以上报纸发表的文章,市厅级以上领导机关采用的价值较高的调研报告等。该奖项为我省目前最高层次的哲学社会科学奖项,每年评审一次,学术权威性强,其获奖层次与数量是衡量高校社会科学发展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尺。

成果简介:该书是第一本关于剑桥学派经济思想的系统性原创著作,系统性论述了剑桥学派经济思想的工业经济内涵及其哲学基础;刻画了剑桥学派经济学的局部均衡思想及其对功利主义哲学的修正;创新性提出凯恩斯经济思想革命与摩尔伦理学的理论关联。成果研究了剑桥学派的货币理论、经济周期理论、失业理论对我国经济建设的启示,为我国经济理论建设提供参考。(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程晓林 审稿/孙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