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农村金融科研团队召开“商业银行支农服务”学术交流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6-23 】

2022年6月20日,经济贸易学院农村金融科研团队召开第三次内部学术交流会。此次学术交流会围绕商业银行支农服务展开,农村金融团队全体人员参会。

金融系主任奚宾以《乡村振兴背景下商业银行支农服务状况分析》为题做学术报告。奚宾老师主要从县域及服务站储蓄存款贡献度、有效客户增长、渠道建设成效、乡村在线功能、用户数和乡镇支行存款等六方面分析下了中原银行的支农服务现状。针对支农服务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打造专业服务团队,充实乡村振兴队伍;抢占先机与提质增效并重;深入调研客户需求,深化农民客群经营;贴心专业,打响中原银行农村服务品牌;切实筑牢风控底线等措施。团队成员李文启和宋博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点评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提升了农村金融团队的凝聚力,切实提高了青年教师的培养质量,促进了团队成员研究内容的有效融合。(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郭鹏 审稿/李文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