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农村金融重点科研团队举行农村金融机构方向的交流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5-29 】

2022年5月25日,经济贸易学院农村金融科研团队召开第二次内部学术交流会。此次学术交流会围绕农村金融机构展开,农村金融团队全体人员参会。

金融系副主任宋博以《农商行双重目标平衡度评价》为题做学术报告。宋博老师基于“三性三度”原则构建农商行双重目标的评价指标体系,并运用改进的TOPSIS方法构建农商行双重目标平衡度指数,继而推导出农商行双重目标的平衡状态分类及判断标准,最后对2020年我国122家农商行双重目标的平衡与失衡状态及其内部结构进行评价。团队成员李文启和郭鹏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点评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提升了农村金融团队的凝聚力,切实提高了青年博士的培养质量,促进了团队成员研究内容的深度融合。(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郭鹏 审稿/李文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