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金融学教师在线参加2021年中国金融学年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11-02 】

10月30日至31日,第十八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厦门大学举行。受近期疫情反复和防疫政策变化的影响,外校专家学者统一改为线上参会。经济贸易学院金融学系奚宾、宋博、程晓林、郭鹏等老师在线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金融学年会是国内金融学界最权威、最重要的学术会议,大咖云集、议题丰富。本次年会邀请到了哈佛大学的Andrei Shleifer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超鹏教授分别针对资本市场、碳金融、公司治理等领域的相关议题进行主旨演讲。随后,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分成34个分会场,分别针对金融市场与机构、资产定价、科技金融、公司金融、家庭金融、国际金融、农村金融等领域的重要研究议题进行了激烈研讨。

我校金融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农村金融团队是校级A类科研团队。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不仅进一步明确了将我校金融学专业建成比肩国内双一流高校的发展思路,而且为农村金融科研团队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宋博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