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良好”等级结题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7-08 】

7月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6月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公告,经济贸易学院郭力副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我国城市体系规模结构的生态考量及优化研究”(项目号:16CJL032),经过专家匿名评审鉴定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审批顺利结项(证书号:20212173),并获评“良好”等级。

该课题运用城市分形理论与齐普夫法则验证了我国城市位序-规模结构,系统阐释了城市体系规模结构演变与生态系统的耦合共生关系。运用生态拓展的城市体系演化模型,研判单个城市扩张的生态适宜规模边界,以及未来10-20年我国城市体系的发展重心;研究了我国城市体系规模结构失配与生态系统失衡之间的因果关系和影响效应;根据研究结论和经验借鉴,提出一系列对策建议与政策。本课题成果得到了同行专家的认可,表明我院及相关教师高度重视课题的研究和结项工作,不断推进高质量成果的产出,推动学院的科研、学科建设与教学等工作。

据悉,本次全国哲社工作办共验收369个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结项申请。经同行专家鉴定,共306个项目予以结项,其中优秀结项12项,良好结项87项,结项良好以上项目占验收项目总数的26%。(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孙志娟 杨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