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第十二届校园器乐大赛的通知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5-02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六中全会精神,大力营造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搭建具有时代特征、青年特点的大学生校园艺术活动平台,激励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现决定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第十二届“艺心向党 乐动青春”校园器乐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艺心向党 乐动青春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经济贸易学院

三、参赛对象

河南工业大学全体学生

四、比赛安排

(一)比赛时间

报名时间:2022年5月2号——5月10号

比赛时间:初赛时间: 5月11号

决赛时间: 5月13号

(二)报名方式

方式一:通过各学院报名,各学院负责人将报名表统一汇总后于5月10号之前将参赛视频、电子版报名表整理成压缩文件交至大赛邮箱:3107537480@qq.com,并将压缩文件命名为XX学院校园器乐大赛+学院负责人姓名+电话;

方式二:个人报名,本人自行在5月10日之前将参赛视频、电子版报名表整理成压缩文件交至邮箱统一发送至大赛邮箱:3107537480@qq.com。并将压缩文件命名为:(个人)XX学院校园器乐大赛+姓名+电话。

报名表见尾页附件一。

(三)比赛要求

1、比赛按器乐类型分西洋器乐、民族器乐(两类均不含电声乐器)、键盘。西洋器乐包括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贝司、小号、圆号、长号、大号、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大管、萨克斯、定音鼓、架子鼓、吉他、小军鼓、马林巴等;民族器乐包括二胡、京胡、板胡、马头琴、琵琶、古筝、扬琴、阮、三弦、笛、箫、管子、唢呐、排鼓等;键盘包括钢琴、手风琴、电子琴、双排键等。

2、视频须为完整一次性录制,不可以剪辑,不可涉及姓名、学校和个人信息;画面统一横屏,采用高清16:9拍摄, 分辨率设定为1280*720或1920*1080,全片图像同步性能稳定,图像无抖动跳跃,色彩无突变,编辑点处图像稳定;声音和画面要求同步,无交流声或其他杂音等缺陷,无明显失真、放音过冲、过弱。文件格式为mp4,大小不超过800M。每个节目视频以单独文件制作。

3.参赛选手应自备乐器、服装、造型,录制场景由参赛选手自行设计。

4.参赛队伍应始终坚持诚信原则,视频录制坚持原创,自行弹奏。如出现剪辑他人视频者,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5.演奏曲目内容应积极向上,紧扣本次器乐大赛活动主题,充分反映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面貌。题材新颖,形式多样,富有鲜明时代精神和民族特色,传递青春正能量;鼓励原创。

6、个人参赛曲目数量限为一首,作品时长控制在五分钟以内(可多人合作不能超过3人)。如果晋级决赛,要求初赛与决赛曲目不同。

(三)奖项设置

本次校园器乐大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若干名,最佳团队奖、最佳台风奖各1名。

五、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将在官方QQ通知群另行通知,请参赛选手递交报名表(附件一)后加入官方QQ通知群。

活动负责人:15841121024 陈家瑶

13523651369 赵翌彤


校团委  经济贸易学院

2022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