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郑州市2021年度社科学术年会河南工业大学分会场论坛预告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11-18 】

根据郑州市社科联“郑州市 2021 年度社科学术年会”前期筹备工作的通知,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中原新经济研究院研究基地决定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百年乡村发展的实践经验及发展趋势研究研讨会”。

1、举办时间

2021 年 11 月 19 日上午 9:00——12:00

2、举办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号 316393364

线下:河南工业大学 3 号楼 3501 室专家主会场 河南工业大学 3 号楼 3610 室青年平行论坛

3、研讨内容

本次研讨会围绕中共共产百年乡村发展实践经验及发展趋势,紧密结合郑州乡村发展的相关问题,形成7个研讨题目:(1)高质量建设新农科服务乡村全面 振兴;(2)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政策建议;(3)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与生态保 护的耦合协调;(4)郑州市农业转型升级的基本思路和支持取向;(5)小农户如 何做绿色农业;(6)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践与难题;(7)黄河流域水资源-能源-粮食系统协同治理;(8)"三链同构"促进农业质量效益提升的路径;(9)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微观基础的思考和建议。

4、特邀专家

罗士喜,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长;胡志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王海杰,郑州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杨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 院研究生处处长;赵翠萍,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蔡海霞,曼彻 斯特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李铜山,河南工业大学粮食产业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孙中叶,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关浩杰,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博士。

5、具体时间内容安排


6、会议形式

线上线下相结合

7、协办单位:河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经济评价体系

欢迎各位莅临指导和交流!

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1 年 11 月 1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