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省首批特色智库—粮食经济研究中心2021年度课题招标公告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7-18 】

为充分发挥河南省首批智库—粮食经济研究中心在粮食经济研究领域的引领作用,积极主动地服务于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把粮食经济研究中心做大做强。经研究决定,面向校内外公开进行智库年度课题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加强河南省重点智库和特色智库建设的意见》,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以高质量成果资政辅政,更好发挥智库在服务决策、服务中心大局中的重要作用,为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智力支持。

二、招标要求

(一)申请人要求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研究生学位,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二)研究要求

1.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报书,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按学校科研管理有关规定处理。

2.课题必须与申请人前期研究成果相关。

3.课题研究必须紧扣所研究的课题内容,有系统翔实的文献综述,有科学、可行性的研究路线和技术方案,问题明确,重难点突出,创新点清晰;要做到宏观性与微观性的统一,前瞻性与现实性的统一,理论性与可操作性的统一。按投标书计划完成并呈报研究成果,确保研究质量。

三、申报材料要求

(一)申请人下载申请书和课题研究纲要。申请材料应简明扼要,重点突出。

(二)《申请书》纸质版3份(A4打印、左侧装订);《研究纲要》纸质版5份(A4打印、左侧装订),请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经济贸易学院党政办公室(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三号楼3522办公室)。上述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13838332086@126.com,邮件主题“申报2021省智库项目”。

四、课题管理

(一)课题研究期限为一年。

(二)课题结项要求

课题结项提交不低于2万字研究报告3份,5000字决策建议报告3份。获现任省领导以上批示或采用,直接认定为优秀;获现任厅级领导批示或采用为良好;其他依据评审结果认定。优秀、良好等级的免结项评审。

批示、证明成果署名:河南工业大学粮食经济研究中心招标课题组。

(三)课题经费及拨付办法

项目通过结项验收且鉴定为优秀、良好等级的一次性支付课题经费,结项合格不提供经费资助。其中优秀等级为1万元,良好为0.5万元。

(四)课题管理具体细则

1.课题研究成果为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文本。

2.课题完成时间,自协议签订之日算起。

(1)协议签订之日一个月内,完成开题研讨并确定研究纲要、调研计划;

(2)协议约定完成时间之前一个月,提交调研报告、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进行结项评审。

3.课题研究过程中,需开展不少于2次的实地调研。

未按时间进度完成或实地调研未达要求的,不予结项。

五、课题指南

重点关注河南省粮食经济、粮食安全、粮食流通、粮食贸易与供应链、双循环与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宗农产品期货与保险、粮食政策、乡村振兴与粮食产业经济等现实问题。具体题目自拟。

六、申报时间及评审办法

1.申报材料提交时间:2021年7月31日下午15时前,逾期不予受理。

2.将在8月上旬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及时公布。

七、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河南省首批特色智库—粮食经济研究中心

联系人:孙中叶

联系电话:0371-67756696

E-mail: 13838332086@126.com

河南工业大学粮食经济研究中心

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1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