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暨精准扶助送温暖活动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7-25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推动精准资助工作的开展,2022年7月23日-24日,经济贸易学院暑期走访第三分队辅导员王秋瑾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荥阳市、新密市、中牟县等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及慰问活动,并为实地走访的学生家庭送去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王秋瑾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生活情况及其家人的身体状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征求学生家长的意见并做好记录,表达了学校学院对学生家庭的慰问与关怀。同时,王秋瑾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获得的资助情况及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状况,并详细讲解了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和资助育人理念,鼓励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全面利用好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解决生活层面的后顾之忧。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老师的家访表示感谢,受访学生表示将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

此次暑期走访活动,加强了对资助政策的宣传,提高了各项资助政策的知晓度,增进了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有利于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度,为今后扎实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王秋瑾 审稿/王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