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21世纪经济报道》刊发我院李治博士文章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7-21 】

7月21日,《21世纪经济报道》以《系统性应对全球极端高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为题,在第3版刊发我院粮食经济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治博士的理论文章。文章刊发后被新浪财经、同花顺财经、21财经、和讯网等多个网站全文转载。

文章指出,当前,北半球多地频现高温天气,给全球农业生产带来多方面的不利影响,包括粮食作物减产风险较大、农业生产成本或将上涨、全球粮食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农户返贫风险增加等。从长期来看,应从以下四方面系统性防范和应对高温天气对农业造成的可能影响,加强对极端气象条件适应性强的种子技术研发、积极开展适应极端气象条件的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完善农业防灾减灾预警体系建设、实时精准地向农户发送气象预警信息,加强农业生产的田间管理、因地制宜开展地膜栽培等抗旱技术研发推广,合理规划农业生产布局、科学谋划气候变化带来的“种植带北移”问题。

附:《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全文链接:

http://www.21jingji.com/article/20220721/6b9f826d460bc79af6139964924407a3.html(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李治 审稿/孙中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