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李铜山教授应邀在《21世纪经济报道》发表文章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7-02 】

2022年6月30日,经济贸易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粮食产业经济研究院李铜山研究员应邀在国内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跑者《21世纪经济报道》发表了《引导资源要素向乡村流动》一文。

该文认为:目前,虽然各地的乡村振兴事业都如火如荼,但也面临着一个挑战——乡村资源要素普遍不够充裕;要在较短的时间内搭建好资源要素向农村流动的桥梁,实现资源要素向乡村更大规模、更广范围、更为持续的有效流动,就要通过体制理顺增大流量,通过制度供给矫正市场,通过情感宣教拉近距离,通过事业发展培养和建好队伍,通过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强化调节;具体可采取政策推动、情感促动、事业引动、回报拉动等措施,引导资源要素向乡村流动。

该文一经发表,就受到了新闻媒体和广大读者的普遍关注。到目前为止,“搜狐”、“同花顺财经”等知名网站已经全文转发。(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梁秀霞 审稿/汪来喜)

《21世纪经济报道》链接:http://www.21jingji.com/article/20220630/herald/a51444377a079dd803ba99cca33b38c3.html

“搜狐”链接:https://www.sohu.com/a/562620541_121255906

“同花顺财经”链接:http://news.10jqka.com.cn/20220701/c64017813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