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世界农业经济研究团队召开“粮食贸易”专题学术研讨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6-25 】

6月25日上午,世界农业经济研究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术研讨会,关浩杰副教授做了《我国粮食贸易与供需格局研究》的专题学术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我国粮食贸易概况、粮食供需格局及对策建议等三方面展开。关浩杰副教授剖析了当前我国粮食贸易主要特征、粮食供需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我国当前粮食安全战略和双循环发展格局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为助力我国粮食贸易高质量发展、优化我国粮食供需格局提供科学依据和智力支持。团队成员马松林和张博老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点评,参会老师也积极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深入探讨了当前我国粮食安全格局,有力促进了世界农业经济研究团队的学术交流能力,切实提高了青年教师的培养质量。(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马松林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