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节,致全院教职工的一封信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9-09 】

尊敬的各位教职工:

树蕙滋兰耕热土,春华秋实展欢颜。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耕耘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

一年来,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疫情防控中众志成城,在抗汛救灾时共克时艰,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国际贸易系教工党支部获批首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易创家”领航计划书记项目》被评为河南工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优秀品牌;金融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专业被遴选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经济学”教师团队获批第二批河南省高等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际贸易实务》课程获批国家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三门课程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吕玉花教授获评学校首个“中原教学名师”;累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项,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孙中叶教授获评第四批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金融专硕获批并即将开始招生,连续第三年获评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粮食经济研究中心获批河南省首批特色智库,河南产业发展研究院入选河南省高校新型品牌智库拟建设名单;2件作品在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特等奖并推报国赛,取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获奖突破,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在各自岗位上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在此,真诚地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无悔付出!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这一职业也历来被誉为天底下最光辉、最神圣的职业。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成为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发展,构筑学院育人大格局;不忘初心,永葆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让我们戮力同心,秉承“内炼素质、外树形象、确保一流、追求卓越”的经贸精神,共同谱写经济贸易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美!


党委书记:李刚  院长:孙中叶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