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用爱续航 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7-24 】

自7月19日以来,河南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天气。郑州市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7月20日17时起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学校也受到暴雨影响,产生内涝。

按照学校紧急通知要求,经济贸易学院第一时间成立防汛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我院防汛抢险相关工作。

20日晚上,2018级辅导员李振宇带领学生干部冒雨到留校学生宿舍逐一确认留校学生在校情况,通宵在学院值守,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21日早晨,院长孙中叶带领在郑的班子成员逐一检查学院房间,排查安全隐患。下午学校紧急会议结束后,学院立即在三号楼前召开现场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随后孙中叶带领在郑班子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分两路前往所有男女生寝室慰问留校同学,并逐一确认在校情况,将学生没电的充电宝进行回收充电。学院还为男女生宿舍分别配备了对讲机,方便学生第一时间跟老师联系。

22日下午,学院再次召开防汛抢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院长孙中叶对学院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夜间24小时值守再次进行明确安排。会后,孙中叶带领班子成员再次对实验室、办公室进行了风险排查。

23日上午,学院师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学院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清扫了路面积水和淤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王鹏带领师生,爬上14层的高楼,为停水停电生病无法下楼的教工送去了饮用水、火腿肠、面包、水果等生活必需品。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在学院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留校学生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各项潜在危险得以排除,校内秩序逐渐恢复。经济贸易学院用爱续航,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