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6-11 】

6月10日,经济贸易学院在行政楼D303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系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2021届全体硕士、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王鹏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院长孙中叶致辞。她代表学院对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家长表示感谢,并对即将步入人生新阶段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志存高远,做勇往直前的奋进者,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二是心怀感恩,做不负时代的奉献者,无论取得多大的成就,都要牢记以民族大义为念、以人民社稷为重,始终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践行“明德,求是,拓新,笃行”的校训,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三是知行合一,做踏实肯干的开拓者,时刻提醒自己,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自己成长为有更大格局和追求的人,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四是不懈奋斗,做只争朝夕的坚定者,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副院长朱坤林宣读了《关于表彰经济贸易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院长杨茂宣读了《关于2021届毕业生党员“1+N”帮扶活动表彰的决定》和《关于经济贸易学院2021届优秀校友联络员的聘任决定》。随后,学院领导为受表彰学生颁奖,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硕士毕业生代表刘阳阳、本科毕业生代表郭旭发言。在这即将分离的时刻,他们细细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言语中包含着对母校的不舍,与对学院老师的由衷感谢,并倡议毕业生踏入社会后要时刻铭记工大校训,坚守为人处世的原则,常回学校看看,共同见证母校的辉煌。

教师代表金融系教师程晓林发言。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了对同学们最为深切的不舍与衷心且真切的祝愿。他希望同学们踏入社会后谨言慎行,以高尚的道德情操规范自己的行为,在未来的道路上认识自我,提升自我,为自己负责,为学院负责,同时戒骄戒躁,锐意进取,做新时代伟大中国梦的筑梦者。

为感谢学院全体教师对毕业生的悉心教导,由孙中叶代表学院接受毕业生赠送的锦旗,院党委书记李刚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赠送纪念礼物。随后,全体毕业生起立,在老师的见证下,共同进行庄严的廉洁从业宣誓。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河南工业大学校歌,学位授予仪式开始。由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孙中叶教授逐一为获得学位的全体毕业生正冠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典礼最后,辅导员王秋瑾老师为毕业生送上离别的祝福,经济贸易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2021届毕业生将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放飞梦想、展翅翱翔,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纸短情长工大何时都是家,历经千帆归来仍是经贸人!(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张浩毅 审稿/王鹏 摄影/郭嘉浩 张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