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6-09 】

2021年6月4日上午,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会在经贸学院3605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河南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刘怀光教授、张琛博士进行专题讲座及现场辅导,社科处于建华处长、经济贸易学院孙中叶院长、杨茂副院长及部分副教授以上专职教师、中青年博士教师参会。会议由于建华处长主持。

于建华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两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及后期资助项目的申报与立项等工作。之后,刘怀光教授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选题确定、团队结构、材料搜集、申报书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张琛博士从后期资助项目书稿撰写、出版社推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随后,两位专家结合老师们后期资助项目的具体申报情况,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建议。报告贴合实际、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最后,于处长对两位专家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精彩报告再次表示感谢,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后期资助项目的申报,要引导和激发广大教师申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争2021年度再创佳绩。(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孙志娟 审稿/杨茂)

刘怀光,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事业学院院长,社会科学处处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成果鉴定专家。长期从事哲学与社会发展问题研究。出版专著2部;发表60余篇学术论文,多次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新华文摘》等转载和摘编。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球化中的意识形态问题研究》。

张琛,博士,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师范大学优秀教师,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河南省社科基金、河南省软科学研究项目等11项,获河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