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教育|经济贸易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海涛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4-07 】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4月6日,经济贸易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海涛博士在3605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李刚主持。

李海涛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讲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过程。之后又从五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是有科学的理论指导,中国共产党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开辟理论发展新境界,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才能够完成艰巨的任务;二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信念和意志;三是有强大的组织优势,组织体系使全党形成一个统一的整体,是中国共产党的强大优势;四是有坚实的群众基础,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不变的价值理念;五是有彻底的自我革命,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李海涛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报告,将党史教育和现实问题分析联系在一起,让全体教职工通过报告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发展历程和新时代发展观。

李刚代表学院对李海涛生动透彻的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各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为载体,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把党史学习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来,把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全力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