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20年新进博士交流座谈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3-31 】

为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院发展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加强学院领导与高层次人才的联系与沟通, 3月30日,经济贸易学院在35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新进博士交流座谈会。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2020年新进博士参加了本次座谈交流会。会议由院长孙中叶主持。

会上,新进博士分别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科研进展、团队融入等方面谈了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工作感受及未来的工作规划。院领导认真听取了博士们的心声,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与沟通。

孙中叶简单介绍了学院2020年人才引进工作情况,对新进博士从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加入经贸大家庭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大家未来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潜心科研,充分利用好入职前三年科研黄金期,与导师保持顺畅沟通,及时掌握学术研究相关信息,激发自己的潜能、开拓自己的思路,多出高质量成果;二是教学相长,时刻谨记人才培养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任务,课堂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发挥科研能力的优势和水平,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融入集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学院学科竞赛、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把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学校发展,与学院学校共成长。

院党委书记李刚指出,新进博士入职以来,展示了良好的道德风貌、大局意识与科学素养,在学院博士点申报、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学科评估等重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全院师生对新进博士寄予厚望。他希望新进博士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牢思想基石,真正把立德树人融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二是做好角色转变,尽快进入工作状态,熟悉校情院情和各项政策,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尽快融入到学院学校发展的大环境中去;三是服从大局安排,积极主动作为,注重团队合作,敢于担当责任,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和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在非常融洽、愉快、和谐的氛围中结束。新进博士纷纷表示将秉承“内炼素质、外树形象、确保一流、追求卓越”发展思路,更快、更深入地融入经贸大家庭,努力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马强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