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易创家”训练营师生积极备战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3-30 】

为了引导大学生创新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持续丰富“易创家”创新创业训练营的训练载体,3月27日至30日,经济贸易学院共计举办两场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培训会以及师生对接会。

3月27、28日,学院组织“易创家”指导老师参加“2021统计调查骨干教师实践教学研讨会暨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指导老师培训会”。本次培训会围绕问卷设计、市调大赛指导经验分享、企业调研实战分享三大主题,培训会邀请往届市调大赛金牌指导教师、专业教授及业界嘉宾展开分享。会议旨在提升市调大赛指导教师的业务能力和大赛指导能力,指导参赛学生通过真实案例,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3月30日,学院在3408教室召开大赛的师生对接会,院党委副书记王鹏、“易创家”指导老师以及全体“正大杯”参赛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负责人孙玉涵主持。首先,王鹏介绍了此次大赛举办的意义,强调了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旨在促进学生个人成长、学习和就业等方面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认真准备、善于钻研、勇于实践,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佳绩。随后,孙玉涵强调了市场调查与分析活动的注意事项:一是要注重规划与实践相结合,二是要注重问卷调研的设计流程,三是重视问题的设计与问卷的编制。

经过前期的网考选拔,目前已筛选出进入实践赛的参赛队员。会后,指导老师与参赛队员进行了对接。

通过培训交流与分享,参赛师生表示收获颇丰,接下来“易创家”创新创业训练营将继续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形成创新求知的良好风气,为学院发展增光添彩。(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孙玉涵 审稿/王鹏)

21B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