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师生党员集体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3-03-28 】

为深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5日晚八点,经济贸易学院各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集体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

节目真实再现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通过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的精神风范。党员们全神贯注,跟随节目一起感受中国共产党党员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和引领。

榜样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党员们观看后进行学习分享并撰写了心得体会。金融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变叶深有感触“要用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发挥自己的一份光一份热,在急难险重面前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国际贸易系党支部书记鲁慧鑫表示“身为一名光荣的教育工作者,要将自己的热情注入到高等教育工作之中,努力成为这个时代的新榜样。”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王子怡观看节目后谈到“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武大靖在零下20多度的天气仍然坚持凌晨三四点去滑冰,他的这种为梦想坚持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磨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榜样的精神,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

此次活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通过学习,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激发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勇气,把榜样的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创建奉献青春和力量。(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王秋瑾 杜晨晨 摄影/杜晨晨 审稿/岳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