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习榜样 争当先进——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榜样7》事迹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3-03-28 】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先锋标杆激励前行。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8日下午,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重温《榜样7》,学习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榜样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何宇鹏主持,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榜样7》专题节目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重点讲述了“英雄航天员”王亚平、“点草成金”农业专家林占熺、扎根农村的儿科医生路生梅、“钢铁裁缝”艾爱国、“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张玉滚、“孟氏指挥法”交警孟昆玉、村支部书记王传喜、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等党的二十大代表先进模范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充分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以榜样为鉴,敢于担当作为。系党支部成员在观看《榜样7》后深有感触,在学习讨论环节纷纷表示要把“榜样”当作一面“镜子”、一面“旗帜”,在工作中向先进典型看齐,坚守理想信念、无私奉献、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实践中敢于担当作为、争当先进,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应有的时代贡献。(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何宇鹏、李文华  摄影/侯冰清  审稿/岳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