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财政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3-04-07 】

为迎接2023年4月15日全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4月6日晚上,财政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财政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郇新刚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为全面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内容由国家安全的“五个要素”与“五对关系”展开,并深刻学习了“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逻辑内涵,为更好地学习与领悟国家安全观奠定基础。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福祉,关心安全问题,提高安全防患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会上,郇新刚同志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内容,讨论环节各位教工党员列举了一些危害国家安全相关的事例,并相互交流了学习体会,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系统地学习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加深了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学习国家安全观相关的法律规定,如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其犯罪罪名、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内容进一步加强了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作为教工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做好国家安全的宣传引导,并把国家安全观落到实处,争做国家安全的宣传者、守护者和捍卫者。(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郇新刚 审稿/岳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