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国家安全 共同守护——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10 】

守护国家安全,护航民族复兴。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经济学系于4月10日晚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以主题宣讲、专题发言讨论等形式展开,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文华老师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基本内容进行讲解,详细分析了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使大家对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专题讨论环节,各位党员从规范用网、数据保密、网络安全防范、安全警示案例等方面展开交流,系统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明确工作中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注意事项。

国家安全,共同守护。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使大家对国家安全知识了解又进一步加深,同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就是在保护自己。要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立足本职岗位,筑牢国家安全防护屏障,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何宇鹏、李文华  摄影/侯冰清  审稿/岳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