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国际贸易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第五党支部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3-04-12 】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全党支部党员国家安全意识,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1日下午,国贸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国贸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鲁慧鑫主持,国贸系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和发言讨论的形式开展,支部书记鲁慧鑫带领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国开大讲堂中的“国门安全”、“金融安全”、“食品安全”、“土地安全”和“信息安全”部分警示教育视频,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把握。发言讨论环节,各党员代表相互分享了学习体会。组织委员陈思发言,“党员作为先锋模范,应当明晰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在工作和生活中应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郭冠廷发言,“本次学习对我感悟非常深,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作为党员干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的自觉性”。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始终紧绷安全保密这根弦,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鲁慧鑫、郭冠廷 摄影/郭冠廷 审稿/岳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