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3-04-14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学院党员国家安全意识,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经济贸易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自4月3日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各党支部组织安排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尤其是重点学习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部分,并认识到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随后集体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纪录片,并对“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做”进行交流研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使国家安全深入人心。此外,学院党委要求要切实做好当前学院师生思想政治、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稳定事件发生,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开展,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张福勇 摄影/时燕明 曹婷婷 审稿/岳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