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3-04-19 】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4月18日,经济贸易学院在360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并安排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孙中叶主持。

会上,孙中叶传达了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孙中叶强调指出:一要坚持凝心铸魂,强化理论学习;二要坚持实事求是,大兴调查研究;三要坚持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发展;四要坚持常态长效,推动建章立制。

随后,孙中叶部署学院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并结合学院教育改革创新工作要求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聚焦目标要求、抓实工作举措,把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科学谋划。三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支部组织生活和教研活动,持续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四是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牢实践意识,强化实干为要,务求工作实绩,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为切实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下基础,统一思想。促使师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时燕明 摄影/时燕明 审稿/岳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