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与多家党建联建单位举行“大手拉小手·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读书会分享活动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3-04-24 】

4月19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州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郑州市粮食集团、东风路小学、交通银行郑州富田大厦支行、中国移动惠济分公司、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库有限公司等多个单位在郑州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联合举办“大手拉小手,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读书会分享活动。

活动伊始,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伟致欢迎辞,并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响亮的歌声游荡环绕于整个会场上空。随后,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副书记魏来圈首先致辞,随后,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李刚代表学院讲话,李刚回顾了以党建联建为平台的读书会联盟发展历程及成立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既是一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党建联建学习分享会,同时也是“易创家”读书会、“青马”读书会落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启动会。随后,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精炼总结,指出学子的首要政治任务和责任担当;接着,李刚对“易创家”和“青马”读书会的青年学子表达了殷切希望,他鼓励青年学子勇担使命、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践中去,并对联盟读书会给予的关心支持表达了真诚致谢,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其后,东风路小学学生代表进行《黄河颂》朗诵,学生们饱满的情感与出色的诵读为活动增添了几分亮丽的色彩。交通银行郑州富田大厦支行副行长贾士斌带领全体人员诵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摘要;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建波教授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讲解活动,丁教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何为中国式现代化,为何及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联学联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各基层组织的优势,推动了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实事共推,促进了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使大家更加深刻体悟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精髓要义,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谢琴 王秋瑾 摄影/谢琴 审稿/岳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