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3-06-28 】

为推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经济贸易学院先后分两个场次召开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院党委副书记岳鹏珍、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及2021级、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王秋瑾主持。

6月19日,学院联合明德书院在嵩山路校区召开第一场次动员会,王秋瑾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价值意义,重点强调了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材料收集和新闻撰写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优秀团队学生代表焦轶洲、王浏萱、曾曼婷等同学现身说法,依次分享各自的社会实践经验,使同学们对如何组织开展好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深刻的认识。

6月25日,学院在3605会议室召开第二场次动员会。王秋瑾首先介绍了去年社会实践成果,并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优秀团队学生代表焦轶洲进行社会实践经验分享,对社会实践调研流程提出了合理建议。最后,岳鹏珍为2022年获奖团队颁奖并做总结讲话,她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加暑期实践活动,一要在感悟时代伟力上下功夫。切实把社会实践过程当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从时代变迁中感悟党的领导,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在服务社会大局上下功夫。坚持人民至上,贯彻群众路线,在实践中与群众打成一片,运用专业所学服务社会,努力在基层多作贡献。三要在务实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带着问题做好社会调研,在社会实践中历练自己、认识社会,切实通过社会实践不断完善自我,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广泛开展动员部署和经验交流,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视程度有了很大提升,对开展好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清晰的规划,增强了搞好社会实践、再创辉煌业绩的信心,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经济贸易学院 文/王秋瑾 刘字豪 摄影/王天浩 审校/岳鹏珍 审核/李刚

1123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