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隆重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3-06-08 】

6月6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在行政楼D303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2023届硕士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岳鹏珍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院长孙中叶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对顺利完成学业的2023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家长表示诚挚的敬意。对即将离校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寄予梅、兰、竹、菊“四君子”的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勇立时代潮头,坚守迎雪寒梅般的理想信念,在经纶济世中拥抱梦想,做有理想的时代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立足祖国大地,涵养旷谷幽兰般的品德品行,在实干拼搏中行稳致远,做能吃苦的时代青年;三是希望同学们乐于向下扎根,历练葱郁劲竹般的坚韧挺拔,在自强不息中向上生长,做敢担当的时代青年;四是希望同学们直面困难挑战,发扬傲霜秋菊般的精神特质,在急难险重中坚强质朴,做肯奋斗的时代青年。

副院长朱坤林宣读了《关于经济贸易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表彰的决定》。副院长李文启宣读了《关于经济贸易学院2023届毕业硕士研究生考取博士研究生的表彰决定》和《关于经济贸易学院2023届校友联络员的聘任决定》。随后,学院领导为受表彰学生颁奖,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应用经济学2020级范晶晶、国贸1901班金海婷分别代表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发言。他们感谢母校培育、感恩师长引导,也对自己的收获进行了总结,同时祝愿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教师代表经济系教师李治发言。他以“向上”、“向善”、“相信时间”这八个字,鼓励大家多做有意义的事,无论风吹雨打,都能扎根土壤,做一个有梦想、有希望的人。

为感谢学院全体教师对毕业生的悉心教导,院长孙中叶和党委书记李刚代表学院接受毕业生赠送的锦旗,并向毕业生赠送纪念礼物。随后,全体毕业生起立,在老师的见证下,由毕业生王文龙领誓,共同进行庄严的廉洁从业宣誓。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河南工业大学校歌,学位授予仪式开始。由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孙中叶教授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正冠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老师与学生合影留念,经济贸易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莲湖畔边一段青春,强国路上一生奋斗。愿2023届毕业生情系经贸,志在四方,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经济贸易学院 文/时燕明 徐宁 摄影/李瑞婷 审校/岳鹏珍 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