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3-01 】

3月1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在3503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刚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刚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相关精神,通报了当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学校提出的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安全十项要求进行了传达和部署。辅导员对分管年级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李刚向全体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觉,认真研读学校下发的各项文件和规定,严格学生返校及出入校审查。二要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强化学生管理,向学生宣传和解读好有关政策,精准统计和掌握学生外出信息,做好应急预案及演练 。三要关注关心和关爱好隔离区、观察区及三日两检的学生,及时解决好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四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及疏解、防诈骗、安全用电、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深入学生、全面排查、掌握实情、精准施策,确保学生安全工作无事故。

最后李刚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底线性工作,是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和实践检验,是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体现。辅导员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这根弦,切实保证好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