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有条不紊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2-21 】

去时千重雪,归来春满园。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经济贸易学院落实落细防控措施,高度重视、认真筹划,全力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专题会议 部署工作

2月16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3503会议室召开学生返校专题工作会议,部署落实新学期学生工作。院党委副书记王鹏传达了学校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例会和《河南工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号通知》《河南工业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等精神,强调要细致做好健康审核,严格落实审批流程,做实学生返校教育,做好返校前后的人文关怀,确保实现安全顺利开学。接着他就考研就业、创新创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传达部署。

有条不紊 平安返校

2月18-20日,辅导员严格审查返校申请材料,通过系统对学生健康情况进行了细致摸排,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返校后,报到处的老师和学生干部对学生的返校纸质材料和行程码进行二次审核,确保返校学生的健康及安全。

检查课堂 调整状态

2月21日,新学期上课第一天,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经济贸易学院领导班子带领教学办、学工办相关人员,到3号和4号楼开展新学期查课工作。查课过程中,大家查看了授课老师按时上课情况、上课学生的出勤情况,并给任课老师及学生送去了新学期的关心和问候。

目前,各年级班主任依照学校要求,组织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视频,视频带领学生深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奥运精神、调适了返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解读了新冠肺炎流行现状及个人防控,加深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学生更好更快地融入校园生活有重要意义。

新学期新气象,经济贸易学院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结合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在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平稳有序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