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9-04 】

丹枫迎秋,金秋送爽。为迎接2021级新生的到来,9月3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李刚,院长孙中叶,副院长杨茂、李文启、朱坤林,各系室主任,教师代表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王鹏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孙中叶代表学院致辞,她首先对2021级新生加入经贸这个大家庭表示欢迎,并表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河南省遭遇千年特大暴雨、疫情再次席卷而来之际,2021级新生表现出新一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经济贸易学院脚踏实地,始终秉承“内炼素质、外树形象、确保一流、永争第一”的精神,在科研教学方面开拓创新,创立了多个实践实习平台,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在各大比赛中成绩突出的学生。接着她向即将要成为“经贸人”的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脱胎换骨,树立理想信念,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兴衰融为一体,与祖国发展同屏共振;二要风雨兼程,扛起责任担当,新一代青年必须有目标、有动力、有实干,兼顾理想、实践与生活;三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以求知若饥、虚心若愚的姿态,筑牢坚实的专业基础;四要续写华章,勇做时代继承者,积极通过多种方式主动接触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21级班主任代表张峰老师发言。她结合自身经历,以此次“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思政教育课为契机,探讨了在大学时光里,应该如何成为一个融知识、才干、视野集一体的新时代青年,并鼓励大家成为有爱有温度有格局的经贸人。

2021级新生代表孙若然发言。她向2021级新生们发出了怀揣期待、携手共助的倡议,要做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春华秋实结硕果,桃李满园竞芬芳。本次开学典礼为我院2021级新生点亮了前行的明灯。新起点、新开始、新征程,愿我院新生在未来携着“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傲气,带着“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砥砺前行,铸就耀眼辉煌!(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吴彤彤 郑帅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