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宣传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招生再创历史记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8 】


  到4月中旬,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已经顺利结束。按照一级学科招生的【应用经济学】学术型硕士,按照一级学科招生的【理论经济学】学术型硕士,以及农业硕士【农业管理领域】专业型硕士等优势学科、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共招生硕士研究生44名,比上年增长8名,既实现了连年增长,又创造了新的历史最高记录。

 尤其是专业型硕士招生方面,我院按照国家教指委农业硕士(原农业推广硕士)由15个领域调整为8个领域的指示精神,将原有的农业推广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调整为现在的农业硕士【农业管理领域】之后,招生形势更加火爆,报考人数达到了130多名,几乎比上年翻了一番,招生数量也达到了30多名,也比去年增加7名,已经成为河南省高校中本领域招生数量最多的高校。

 我院研究生招生之所以延续这样喜人的形势,是这些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优势学科、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建设,持之以恒地强化博硕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抓好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能力提升,积极拓展研究生招生宣传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撰稿:袁霄飞  审稿:李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