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3-26 】

(一)个人简介

杨帅印,男,汉族,2000年10月生,河南平顶山人,中国共青团员,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2018级金融学专业1805班学生,2019-2020学年度平均学分绩点4.28。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助理等荣誉。

座右铭: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二)个人事迹

汪国真曾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逐梦之路,纵使荆棘遍布,我们也要朝着自己的目标勇敢的走下去。我们没有改变不了的未来,只有不想改变的过去。心之所向,即是远方。

心怀梦想,不负青春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父母都是本分的农民,一家全靠父亲打工生活。虽然生活条件一般,但是爸妈从未在教育上亏待过我,父亲常说“人生就要多立志,立大志”。高中时广东卫视的一档叫做《财经郎眼》的财经类节目,开启了我对金融领域的无限向往。节目中主嘉宾郎咸平曾说过:“没有经历过经济危机洗礼的民族,不可能是经济上成熟的民族;没有经过经济危机洗礼的企业家,不可能是成熟的企业家;没有经过经济危机洗礼的公民,不可能是市场上成熟的公民。”正是他的这番话,让我在高考报志愿的时候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金融学,也让我对金融的学习充满了激情。从进学校的那一刻起,我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因为要想将来成为一位优秀的金融从业人员,现在必须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

学无止境,勇攀高峰

在学习上,我勤奋踏实,注重金融的专业技能培养。我知道学习是学生的头等大事,只有学习丰富的金融理论知识,积累足够的金融从业经验,才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金融行业从业者打下坚实的基础。只有学习才能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以此来面对未来的人生。也只有学习,才能使我的整个大学生活感到充实。所以我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懂就问。在大一学年里,我加入了校英语协会,我知道英语对于金融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所以当同学们还在睡觉时我就已经起来进行英语晨读了,当他人在宿舍休息时,我还在自习室里学习。当然仅仅学好专业课知识还不能符合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于是我利用课外时间到图书馆广泛涉猎其他知识,开拓自己的眼界,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为大二开设的专业课程做准备。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一学年的综合考评中,我取得了绩点专业第二、综测专业第二的成绩,并且成功申请到国家励志奖学金。虽然在大一学年中我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深知,这离成为一名优秀的金融学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于是我下定决心,继续努力学习,力争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大学二年级,随着专业课程的不断开设,我的学习侧重有所不同。专业课程的学习很大程度上不同于基础课程,所以我必须要投注于更大的精力,做好课前的预习准备工作,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也要及时的复习。专业课的特点是很多课程都是相关的,并不是单一的一门课程,所以这就要求我必须善于思考,学会将各门课程的知识融会贯通,当然这一点并不简单,但回报总是和付出是成正比的,在大二学年的综合考评中,我取得了绩点专业第一,综测专业第二的成绩,并且成功申请到国家奖学金。

踏实认真,以身作则

在大一下学期我有幸成为了辅导员助理。在任职辅导员助理期间,我学习到了非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在此期间,我与其他助理以及学生会成员联系日渐频繁,交流也越来越多,这不仅拉近了我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使我的沟通交流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对于辅导员交代的任务,每次在完成之前我都会认真思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在任职班助期间,我耐心的解答每一位新生的问题,帮助他们渡过生活与学习上的难关。在空闲时间,我也会向他们讲述他述自身的经历,告诫他们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为自己以后的人生之路做铺垫。我坚信“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所以在学院工作中我踏实认真,以身作则,讲原则,讲方法,甘于奉献并最终荣获“优秀学生助理”光荣称号。

立德立信,武装思想

在上学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我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用马列主义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积极上进,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入校后我就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终大二上学期完成了党课的初步学习并顺利结课,目前正在积极准备转为党员发展对象。

心有暖阳,笑对生活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我与同学朋友相处甚好,从不封闭自己,朋友有需要帮助的,我也很乐意的去帮助他们。而农村的生活经历赋予了我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品质。我从没因为家庭困难而自卑过,自高中离开父母外出求学开始,爸爸就教会我“当你变得强大时,整个世界对你都是和颜悦色的。”这句话深深的刻在我心里。我时刻告诉自己,虽然我不能选择我的出身,但我可以改变我未来的命运,掌舵自己的未来,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让我在大学的学习中受益匪浅。

我很平凡,但我拒绝平庸。我的家庭很普通,但我并不会因此停下追逐的脚步。相反我会心怀感激,因为它让我更加坚信知识的力量。 

(三)师长点评

“不勤于始,必毁于终”,杨帅印同学自入学以来,勤奋踏实,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始终秉承我校“明德、求是、拓新、笃行”的校训,作为辅导员助理自身定位明确、工作认真负责,给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教授孙中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