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3-26 】

(一)个人简介

林迎蕾,女,汉族,1997年11月生,河南商丘人,中共党员,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2017级金融学专业1702班学生。2019-2020学年度平均学分绩点4.37。在校期间曾荣获国家励志奖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座右铭: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

(二)个人事迹

信念坚定,爱国爱党

努力向学,尉为国用。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主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关心国家大事,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并及时学习与党有关的内容,从而来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进而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而且在组织生活中能够以身作则,定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与同学交流思想,取长补短,从而达到共同成长的目的。我严于律己,一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热爱祖国,无私奉献,与时俱进,吃苦耐劳。

天道酬勤,勤能补拙

“天道酬勤”取典于《周易》卦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和《尚书》“天道酬勤”,昭示着勤奋能够逆转人生的真谛。所以,我一直将勤奋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自2017年9月1日进入大学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在四年的时光里,要好好学习,努力奋斗,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不留遗憾。三年以来,我戒骄戒躁,以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的原则严格要求自己。课堂上,我认真听讲,仔细记笔记,不放过一分一秒,提高听课效率,积极与老师互动,每次上课几乎都是坐在第一排,遇到疑惑的问题总是及时去请教老师。课下,我总是经常复习,预习,力求把每一个知识点都能理解清楚,熟稔于心。并且我对于自己的学习有着严格并且详细的计划,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要求自己,不急于求成,也不拖延,脚踏实地。

大一时初入校园,懵懂无知,主要是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与规律。大一上学期,参加了许多社团活动和班级活动,慢慢适应了大学生活,也掌握了大学的学习方法。所以大一下学期,我将主要的经历放在学习上,最终取得了班级第二名的好成绩。从大二开始,课程设置的数量与难度都逐步提升,并且课程越来越专业化。所以,在这一学年中,我投入更多的精力。最终每门课程几乎都达到了优秀。年均绩点4.17,班级排名第二名,年级排名第三名。大三的课程难度达到了大学以来的巅峰,尤其是在上学期。可以说大三上学期整日奔波于课堂与实验室之间。在几门课程结课阶段,为了完成学习任务,连续一个月睡眠不足6小时。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大三学年年均绩点4.37,班级与专业排名都是第二名。虽然大三的课业负担非常重,但是让我接触到了金融专业的精髓课程,所以我变得开始逐步关注各种财经新闻,关注股市行情及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走向,从实事中应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理解、预测、学习,合理并有效的把理论应用于实践。

我深知学习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唯有拥有脚踏实地,永不退缩,勇往直前,迎难之上的精神与勇气,方能获得成功,我也是这样做的,并一直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努力,奋斗,前进。

厚积薄发,努力奋斗

我出生在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安平乡前杰村的一个农村家庭中,父母双方早年外出务工,生活较为拮据。但是我严以律己,生活简朴,从来不乱花一分钱,在入学的时候申请了高校助学贷款,进入大学后,我积极做各种兼职来贴补自己的生活费。此外,我深知全面发展的道理,所以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考取相关的证书。我在2018年参加校运动会方阵训练,每天利用晚上的时间训练,最终在校运动上,展现经贸学院的风采,为学院献上一份绵薄之力。在这一年我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参加了东方财富模拟炒股大赛,比赛期间坚持每天关注财经新闻和股票的走势,最终进入省赛。为了约束自己,我连续两年参加了“百日行动”,通过每天打卡养成每天背单词的好习惯,并获得“百日行动之星”。此外,我也取得了英语四级和六级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期货从业资格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

在班级中,我担任纪律委员一职,全力支持班长和团支书的工作,积极参与各种班级活动,在大一“新生杯”篮球比赛中,尽职尽责地做好一名啦啦队员,为班里参加比赛的同学竭力呐喊,并做好各项后备工作。我在班级中团结同学,活波开朗,待人真诚,热情友好,当周围同学遇到困难时,我总是积极的提供帮助。

厚积薄发,努力奋斗,我通过实际行动来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并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进入大学后,我深知父母的不易,明白了父母无私的关爱——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也懂得老师的期许与教诲,所以我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以此做为自己的行动准则,不仅积极帮助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而且还参加了2018级迎新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在参加志愿活动中,我的能力也得到了各方面的锻炼,了解了一些事情的组织原理、安排计划、筹措策略等,也从这些工作中发现了活动举办方的一些不足之处,并及时提出,达到了优化的效果。除此之外我在大一暑期还参加了“青春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我们团队前往河南省迪赛筑家实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该公司的生产经营以及发展状况,并且也预见了整个家装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存在难题。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对该行业给予一些关注,不要过多的集中在房地产行业,忽视家装行业。这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总而言之,帮助别人也是在帮助自己。

(三)师长点评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林迎蕾同学深知寸金难买寸光阴的道理,珍惜大学的时光,在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中一直在奋斗着、努力着,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负青春韶华。

——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