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3-26 】

(一)个人简介

郭亚爽,女,汉族,1995年8月生,河南省新密市人,中共党员,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2018级理论经济学学生,2019-2020学年度平均成绩为90分。在校期间曾发表学术论文两篇,获得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工业大学三好学生、河南省第六届创新驱动发展征文大赛优秀论文二等奖、硕士研究生省级奖学金和校级奖学金等荣誉。

座右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二)个人事迹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在我们前行的道路上,一定会有千万般艰难险阻,但是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坚守向前。“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为了我们的梦想,我们必须克服艰难险阻,不断前行,这样才能不断进步,成就更好的自己。

缘起,人生新篇章

七年前我怀揣梦想来到河南工业大学,开启了我人生的新篇章。在河南工业大学就读本科期间,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致力于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本科期间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首先,在校园活动方面,我参加了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的运动会女子铅球项目,经过自身的努力获得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女子铅球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这过程中,我不单单获得了荣誉和奖励,还锻炼了我的身体,收获到了很多朋友。经过这次运动会,我认为当代年轻人应该走出宿舍,走进操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良好的身体素质是我们进行学习和工作的资本。

另外,在本科期间我还参加了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取得经济贸易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并晋级参与河南工业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并获得河南工业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在这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我收获颇丰,寒窗苦读十八载,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进入社会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毕业后我们要走出象牙塔,迎接人生的下一个历练,职业生涯规划能够帮我们更好的认清自己的优势、劣势以及兴趣爱好,为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的开启奠定良好的基础。在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除了获得奖项荣誉之外,我从自身基本情况、自身优缺点、自我兴趣爱好等方面对自己进行一次深度剖析,并通过查询相关就业资料,了解社会需求的人才类型,为自己制定了短期和长期的奋斗目标,在这些目标的指引下,以便我更加有方向的进行自我完善与革新。

最后,在本科期间,我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通过自身的努力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计算二级等级考试、会计从业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以及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这些证书的考取也在为我以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再续,人生新道路

大学毕业那年,我选择考研,有幸能够与河南工业大学再续前缘,开始我的又一次人生道路。在研究生期间,最让我感觉到光荣的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前,我积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预备党员之后,我依旧坚持学习先进思想,努力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综合素质,;在2020年12月份转为正式党员以后,我也一定会严于律己,尽己所能奉献自身。

在研究生期间我努力学习学科专业文化知识,积极参与学院及学校组织各种活动,首先在学院竞赛活动方面,我参加了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硕博论坛、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硕士研究生辩论赛、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文献综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的荣誉,在参加这些比赛的过程中,我又再次从各种角度学习了我的专业课知识,提升我的专业素养。其次,在学科专业领域方面,在导师李文启老师的指导下,我在研究生期间共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分别是《河南省农村可再生能源发展现状及问题研究》、《河南省产业结构对生态环境安全的实证研究》,其中《河南省农村可再生能源发展现状及问题研究》获得第六届河南省创新驱动发展征文大赛优秀论文二等奖的荣誉,在进行论文撰写的过程中,是我们从自己的专业领域角度对社会的现状的描述,这有助于提升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最后,在研究生期间曾获得过河南工业大学三好学生、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校级奖学金、河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省级奖学金和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荣誉,这些荣誉承载了我三年硕士研究生的所有努力,也更加激励我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积极上进,做更加努力优秀的自己。

感恩,人生路之师

在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学习和生活的七年中,我以上的获得成就和荣誉,离不开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各位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帮助,也离不开各位同学和朋友关心,其中我最要感谢的就是我的研究生导师李文启老师,李老师在我研究生期间给予我很多的帮助,不仅在学习上严格教导我,在生活上也给予我们更多的关心和指导。七年时间一晃而过,在这七年的时间里我收获了知识、技能、荣誉、朋友......我所收获的这些与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在此,对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致以最真挚的谢意,谢谢你们!

(三)师长点评

郭亚爽同学在校期间综合素质良好,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具有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科研工作,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尊敬师长、热心帮助他人。

——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李文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