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举办“正大杯”第十四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院赛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4-04-03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4月1日,经济贸易学院于3605会议室举行了“正大杯”第十四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院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学院副院长李文启,以及郭鹏、李治、关浩杰等老师担任评委。比赛由学工办主任张福勇主持。

张福勇首先对本届参赛学生表现出的积极主动性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了比赛的注意事项以及要重视的细节,要求参赛队伍细心修改作品内容和格式。随后,各参赛队伍依次进行答辩。参赛团队分别从选题背景、研究方法、调查方案设计及实施、实证分析、结论与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委老师根据团队汇报情况,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详细点评,指出各团队的项目在内容、格式、题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出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最后,郭鹏老师作总结讲话,强调各参赛队伍要注意作品的正确格式及内容,建议各参赛队伍互相学习、积极交流,取长补短,不断完善作品。

本次“正大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院赛研究生组共有17支队伍参赛,经过答辩,最终评选出10支队伍代表我院研究生参加省赛。在这里预祝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主要考察学生对调查方案设计、数据处理分析、报告撰写与表达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旨在帮助学生了解调查市场和消费者行为、市场研究的方法和社会对市场研究工作的需求,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参赛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让学生对市场调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经济贸易学院 文/赵芮雪 张福勇 摄影/赵芮雪 审校/岳鹏珍 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