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金融学专业举办双创专题讲座暨实验班第四期学术交流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4-01-11 】

为了激发并培养实验班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做好2024年“挑战杯”比赛准备,1月9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3402教室举办了金融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第四期学术交流会。学院特别邀请了“挑战杯”功勋导师翟书斌教授,重点讲解如何培养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

翟书斌教授首先强调了创新思维在“挑战杯”比赛中的重要性。他认为,创新思维不仅是推动社会进步和个人发展的关键因素,也是在“挑战杯”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创新思维,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详细阐述了创新思维的内涵和特点。

接下来,他详细讲解了如何培养创新思维。首先要培养好奇心和求知欲,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和探索精神;其次要善于发现问题,勇于突破传统思维的束缚;最后要注重跨学科学习,融合不同领域的知识,从而激发新的思维火花和灵感。此外,他还强调了实践在培养创新能力中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中。

此次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实验班同学们对“挑战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为他们在今后的双创竞赛中培养创新思维提供了思路和举措。(经济贸易学院 文/奚宾 审校/朱坤林 审核/孙中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