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举办“正大杯”竞赛推进与经验分享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3-12-26 】

为帮助我院学子更好地了解“正大杯”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赛事,提高学生竞赛水平,12月19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于3605会议室召开大赛推进会。院优秀指导教师梁艳艳、往届“正大杯”国奖获得者常怡春、付艳勤、程一凡及本届全体参赛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经济学系支部书记何宇鹏主持。

会议伊始,何宇鹏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里具备市场调研大赛丰富指导经验的老师们,并鼓励同学们会后积极咨询相关老师,与老师沟通组队、选题及项目论证等工作。

活动现场

常怡春、付艳勤、程一凡向本次参赛学生作经验分享。常怡春主要从组队方法、团队构成、赛道选择、如何选题以及问卷设计等方面进行分享。她特别指出不能有畏难心理,要在做中学,投入充分精力严格执行计划。付艳勤从时间安排方面进行分享。她根据自身参赛经历分享了具体月份应该完成的具体工作,并表示要根据团队效率灵活安排各时段任务。程一凡从方案设计、调查实施、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特别指出要形成逻辑闭环,采用合适的抽样方法,并在数据分析过程中注意数据净化。

优秀指导教师梁艳艳进行大赛指导和经验分享。她着重强调了选题和组队工作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初期准备阶段进行大量文本挖掘,在选题上下重功夫;队长要注重团队凝聚力,积极主动地联系老师,合理分配任务,统筹安排进度。她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认真准备,勇于钻研。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与会教师进行了耐心解答。

院优秀指导教师梁艳艳分享经验

此次推进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正大杯赛事的进一步了解,而且一定程度上调动了学生的备赛积极性,相信同学们未来会继续在市调大赛上勇创佳绩,赛出水平、赛出风采。(经济贸易学院 文/梁艳艳 马蕊倩 摄影/马蕊倩 审校/岳鹏珍 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