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举办党课开班典礼暨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3-05-07 】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端正入党动机,强化责任意识。近日,经济贸易学院在3605会议室举办经济贸易学院分党校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李刚,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岳鹏珍,全体辅导员和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王秋瑾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李刚代表学院党委和分党校对参加党课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党课是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理想的必修课,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正确认识,明确方向,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发出的伟大号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端正态度,坚定信念,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党和人民需要的,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崇高使命;三是要主动作为,接受考验,勤奋学习,提高素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岳鹏珍宣读了党课纪律要求,强调了党校学习纪律和制度。本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郝慧杰代表全体学员向党组织表明积极参加党校学习的决心,青年应该以蓬勃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做永远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

在隆重严肃的《国际歌》声中,开班典礼结束。李刚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课,他从历史逻辑、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四个方面分析了中国现代化的发展方向,由点到面、由表及里,逐步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未来的命题,鼓励学员们将实现自我价值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紧紧结合在一起,同时,他希望学员们能在党校中有所收获,有所提高,继承弘扬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思想指导,奋进新征程。(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王秋瑾 李瑞婷  审稿:岳鹏珍  摄影:李瑞婷 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