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财政学系开展“知党史、尽党责”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3-06-16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13日下午,财政学系教工党支部3503会议室开展了以“知党史、尽党责”主题的专题党课邀请汪来喜副院长进行专题宣讲财政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郇新刚主持,财政学系全体教职工参加。

汪来喜以“知党史、尽党责”为主题,从“做一个有信念的人”、“做一个有纪律的人”、“做一个有品行的人”和“做一个有作为的人”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共产党员应该怎样做优秀的自己,并以不同时期、党的历史上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和瞬间,阐释历史对今天的启迪、对未来的昭示,最后嘱咐各位教师要紧跟党走、常温党史、永尽党责,宣讲内容丰富、讲解生动。主题宣讲完毕后郇新刚做总结并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党史有利于用党的理论知识去指导实践、解决现实问题,从而提高政治素养能力本领以及担当作为的意识

接下来,汪来喜和财政系各位教职工就日常教学与学生工作进一步展开研讨,郇新刚以疫情影响下的财政20级、21级学生为对象,指出了两个年级学生所反映出的课堂问题、专业知识掌握情况、专业比赛与校园生活参与情况、心理健康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各位教师针对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与经验分享。汪来喜指出,要以严格要求学生与尊重学生相结合的原则,提高学生主动参与学习的意识。李小珍指出,课堂效果的实现,不仅是课程内容的有效传授,更是对学生管理,与学生有效沟通的过程。其他教师也针对不同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行了意见交换与讨论。

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教工党员对党史理论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增强了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与坚定性。经济贸易学院 /潘美薇 摄影/李书华 审校/岳鹏珍 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