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经济贸易学院开展“迎七一 铭党恩 强党性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3-06-28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锤炼党性修养,6月26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3605会议室开展“迎七一 铭党恩 强党性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李刚、院党委副书记岳鹏珍、2022级辅导员时燕明、研究生辅导员张福勇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王秋瑾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岳鹏珍宣读了学院大学生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强国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与会老师对受表彰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王宇龙、学习强国先进个人代表张文娜先后发言。他们汇报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在理论武装、思想提升、就业学习等方面模范带头、争当先锋,一致表示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践行初心使命,加强责任担当。

参会人员集体观看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视频,进一步感悟党员责任,传承红色精神。学生党员在影片结束后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分享结束后,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李刚作总结讲话。他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学生党员同志提出了新的希望与要求:一是要筑牢信仰之基,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以学好学习强国为抓手,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本质要求,做一名思想素质过硬的青年党员;二是要践行党员之责,坚决执行党的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做一名政治素质过硬的青年党员;三是要立下鸿鹄之志,锻造全面发展之才。秉承“明德,求是,拓新,笃行”的校训,向书本学、向时代学、向社会学、向实践学、向先进学,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一名全面发展的、堪当时代重任的青年党员。四是要持续锤炼党性,发挥模范作用。要在学习上做标杆,在守纪上做表率,在品格上做楷模,在考研就业上做示范,在学生工作上做助手,做一名党性强的青年党员。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学生党员的思想受到了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更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励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经济贸易学院 文/王秋瑾 贾泽 摄影/李瑞婷 审校/岳鹏珍 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