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经济贸易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0-10-28 】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强化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融合,经济贸易学院于10月27日下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公信教授在3605会议室进行课程思政专题讲座。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孙中叶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中叶院长首先代表全体老师热烈欢迎张公信教授参加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并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是要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真正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学院要力争实现“系系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张公信教授从如何正确看待网络热点问题出发,紧紧围绕课程思政主题,通过课程思政的认识基础、课程思政的含义、课程思政的实践、课程思政相关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地讲解。他还结合我校优秀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以及经济贸易学院的专业特点,介绍了教学中如何有效融入思政元素,真正做到润物无声、思政入心。

本次讲座加深了经济贸易学院专业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对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也为学院下一步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和思路。(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张博 审稿/朱坤林)

110AB

16B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