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1-13 】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1月11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350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刚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充分听取各方面对班子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学院党委集体研究起草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李刚代表领导班子,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从“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查摆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汇报个人剖析材料及本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互相批评不谈成绩,直指问题,既指出了差距不足,又提出了改进意见。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学院将充分运用和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每位班子成员在今后工作中定会加强思想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做好整改落实,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推进学科建设,突出内涵建设,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书写学院新篇章。(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马强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