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反间谍法》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0-10-30 】

今年是我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学习宣传教育,引导教职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感,10月27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3605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反间谍法》。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刚主持。

李刚带领学习了《反间谍法》相关内容。他指出,目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工作转为常态化,但国外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阶段,境外一些间谍情报机关和各种敌对势力仍旧打着“人权”“民主”等旗号,不断对我国进行思想渗透,煽动支持分裂势力,否定我们国家防疫成果,破坏我们国家民族统一。贯彻实施反间谍法,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是全社会每位公民都应负的重要责任。作为高等教育事业第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全体教职工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务必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要充分认识制定实施反间谍法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反间谍法的原则要求,切实贯彻实施反间谍法,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利益。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反间谍法》动漫宣传视频。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应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绷安全之弦,在教学、科研等日常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贯彻落实课程思政育人理念,正确引导青年学生爱国热情,使每一位学生都能深刻明白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