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与国同行——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开展《我和我的家乡》观影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0-10-07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增强职工的爱国热情,10月6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与国同行”主题观影教育活动,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共分五个单元,取材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通过轻喜剧的方式,以轻松活泼的气氛抒发了根植于血脉中的思乡之情和肩负家乡建设责任的家国情怀,从普通中国人的视角,展现了为家乡建设的艰辛与执着,为国家繁荣发展默默奉献的责任与担当。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幽默活跃的故事情节所吸引,为家国的巨大变化而触动,也为影片所传达的真情所感动。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意义非凡,要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张雅欣 郑帅 摄影/黄亦昕 审稿/王鹏)